柳州的汤圆

老司机,漫威中土霍格沃兹全职都是我的乐土,肥肠爱zyl,古早狗血虐文常客

【澜巍】【夜巍】朝暮(六)

再次预警一遍,本篇唯一中心原则我高兴,爱看就看不看点叉不用来膈应我,虐的没有节奏也没有逻辑,纯属发泄脑洞洪流古早狗血之作,没什么价值就是不写出来我心里不爽,不打tag了,估计也没多长,大家随意追追,实在接受无能不用强迫自己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
   夜尊一向知道他的哥哥有多么在乎昆仑,三千红尘让沈巍尝遍了爱和苦,也把一颗心磨的坚硬且强大,让他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情况都能对昆仑毫无芥蒂,保留那份执着永恒的爱。



  但如果人心一直贴着冰跳动,总有一天也会冷的。



  沈巍只是还没有被逼到那种地步,不过……也不需要太久了。



  夜尊坐在病床前,手拖着沈巍的五指,细细摸索着他凸起的骨节。沈巍被送来时就已经昏睡,到现在都没有清醒,他的确伤的很重,夜尊清楚的很,鞭子是他亲手挑的,人也是他亲自嘱咐过的,下手不会伤及性命,只会让他受点罪。



  楚恕之已经被赵云澜打电话叫走,没人守着沈巍,现在任何一个普通人想杀了他都轻而易举。



  “哥哥,现在只有我陪着你了”夜尊轻声:“你的朋友,你的昆仑,他们都在哪儿?”



  他们本是一体的鬼王,相生相依,同尝甘苦,连着骨血,然而他们一万年来却兵戈相向,甚至很少好好的说几句话,沈巍把所有的爱都给了昆仑,给了苍生,夜尊的眼底却一直都只有他一个人的影子。



  由爱故生怖,由爱故生恨。



  “再多看看你的赵云澜吧”夜尊盖住沈巍的手,咧嘴笑:“时间不多了”



  ——————



  沈巍大概昏睡了将近一整天才醒,夜色已经笼罩了龙城,他睁开眼,熟悉的医院和摆设让他松了口气。



  沈付还穿着一身白大褂,立在床边整理着几束红色的郁金香,察觉到人醒了,他转头笑笑:“你醒了?先吃点东西”



  红色的花瓣把沈巍脸色衬的惨白,他浑身上下的伤口一动就痛,沈付扶着他慢慢坐起来,递上半碗稀粥,沈巍接了,却没动作。



  “孩子没伤到,很平安”沈付转头拿勺:“就是你的身体近段时间都不能剧烈运动,以免伤口裂开感染。”



  沈巍语速很慢:“……谢谢”



  “职责所在”沈付答:“快吃吧,你知道自己身体的情况,要好好养伤。”



  那碗粥还是热的,白粥夹杂着烂肉和碎叶,看起来很健康,沈巍却毫无食欲,但他现在不能毫无顾忌,他拿起勺子,一口一口往胃里送,动作慢而机械,就像在完成任务。



  沈付在一旁叮嘱:“你现在不能吃药,点滴也不能多打,以免影响孩子,如果可以,最好让你家里人来,把你接回去慢慢养病,医院条件还是没那么好。”



  沈巍吃东西的动作慢下来,他把碗捧在手里,沉默了片刻:“沈医生,我想请你帮个忙”



  “你说”



  “我想去隔壁市医院一趟,一会儿就走,麻烦你帮我办理一下出院手续”沈巍说:“有急事”



  “隔壁市医院?”沈付从凳子上站起来:“你现在根本不适合行动,有什么急事非要现在去”



  “有个朋友”沈巍抬眼和他对视:“他因为我受伤了…我必须去看看,才能放心”



  沈付眉头皱起:“这种事你去了也没用,先把病养好”



  沈巍闭眼摇头:“我必须去”



  “那你家里人呢,让人来接你,一你个人根本没法行动”沈付似是不经意提仪:“让你先生来”



  沈巍沉默了好一会儿,低咳两声:“他来不了”



  可能是发现自己问错了话,沈付面上有点尴尬,重新坐下来:“这样啊”



  “你要是非要走……”沈付犹豫片刻:“我送你去,你看完了就赶快回来。”



  沈巍有点惊讶:“我自己就行了”



  “别多说了,快把东西吃完”沈付虚推一下他的碗:“这个人情就当你先欠着,我先给你办手续”



  沈付头也不回往外走,沈巍看他的性子雷厉风行,这么久了也没对他有什么恶意,干脆压下了想推辞的想法,回过神,捧着手机的热粥,继续强迫自己吃下去。



  —————



  S市医院,凌晨3:43分。



  重症监护室里的仪器滴滴响动,大庆身上缠满了杂七杂八的线,双眼紧闭,胸膛的起伏小到可以忽略不计,有两个医生和护士在一旁忙碌着调节各项器械指标。



  赵云澜站在玻璃门外,看着病床上安静躺着的人,又仰起头,硬生生把眼泪憋回去,尽管他的眼眶已经红的不像话。



  “老赵,你先去休息吧”祝红劝他:“我在这儿守着,你睡一会儿再来看着,别先把身体熬坏了”



  赵云澜吸了下鼻子:“我不困,你不用管我”



  医院寂静的长廊中只有他们两人和值夜班的工作人员,白炽灯光很暗,每一句话都能听见落地的回音,生与死的交界……安静的让人呼吸紧促。



  祝红也知道劝不动:“小郭在值班台放了吃的,你饿了自己去拿”



  赵云澜点点头,权当做回应。



  重症监护室里的医生推门出来,赵云澜马上迎上去,声音紧张又沙哑:“医生,怎么样?”



  “不太乐观”医生见惯了生死,劝慰他:“肺叶受损严重,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武器太霸道,残留力量还在不停侵蚀病人身体,可能……撑不过七十二小时”



  “什么?”赵云澜颤声问:“什么叫撑不过七十二小时,他和人类不一样,他应该还有救……医生,你们再好好看看……”



  “你冷静点”医生叹气道:“事实就是这样,除非出现奇迹,他中途可能会清醒一段时间,你们好好把握,和他说说话”



  他说完就绕过赵云澜离开,这时候亲人和家属往往最激动,难以接受现实,需要自己冷静一下。



  祝红捂住口鼻,在一旁椅子上直接小声啜泣起来。



  赵云澜人如在云端,走路步伐不稳,他扶住墙才站好,巨大的恐惧让人脊背发冷,他脑袋里不自主闪过很多回忆,痛苦如抽丝剥茧,从各个角落聚起,把心紧紧攥着。



  他蹲在墙根,抱住头,一动不动。



  耳边全是轰鸣声,以至于他没有听到空旷长廊中传来的缓慢脚步声,直到祝红一声:“沈教授?”才让他倏忽回神。



  是了……沈巍,大庆是为了救他……为了救沈巍……



  他猛然抬头,沈巍刚刚走到他眼前一米处,站姿不稳,赵云澜缓缓起身,眼前全是他手拿着斩魂刀穿透大庆胸膛的那一幕,眼睛赤红:“你来干什么……”



  沈巍垂了下头:“……我不放心大庆,过来看看”



  赵云澜只是盯着他,一言不发,沈巍继续说:“斩魂刀应该在地星,它不受我控制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……对不起”



  “你不知道?”赵云澜突然笑出声,声音陡然升高:“大庆是被斩魂刀所伤,东西是你黑袍使的,刀也是你拿着的,你告诉我你不知道?”



  他猛然上前去,抓住沈巍的衣领,狠狠地把人摔到墙上,发出一声闷响:“你来这儿……是以为我不敢杀你吗?沈巍,你害死了大庆,他明明是来救你,现在你站得好好的,他却躺在重症监护室!他陪了我二十几年,他那么喜欢你……是你害死了他!”



  沈巍伤口被牵扯,空气中消毒水的味道让他反胃,反射般皱起了眉,祝红迅速跑上来:“老赵你干什么!放手!”



  赵云澜一把推开她,面庞一片赤红,他死死盯着沈巍:“你告诉我,他做错了什么要承受这些!他做错了什么?!”



  “赵云澜……”沈巍疼的抽气:“你先冷静一下……让我看看大庆的情况……”



  值夜班的医护人员察觉到有争端,赶过来劝合,几个人连拖带拽的把赵云澜拉来,赵云澜死死盯着沈巍:“你没资格看他,你不配”



  祝红过来扶了扶站不太稳的沈巍,低声说:“老赵太激动了,沈教授,你先休息,有机会我带你去看大庆,别刺激老赵,大庆情况不好……时间可能不多了……”



  “可能还有办法”沈巍回答迅速:“可以尝试联络地君殿,地星人可能有治疗类的异能”



  “联系过,地君殿还没回应”祝红说:“老楚已经下去了,也不知道能不能赶回来”



  赵云澜被拉到一边坐着,他双手合十,头埋在掌间,双肩起伏很大,声音冷硬:“祝红,让他走”



  “老赵——”



  “让他走!”



  赵云澜怒吼出声,碍于有人在他旁边拦着,他也没动:“现在说什么都没有意义了,除非你能救他,但可能吗?”



  “太晚了……”他的怒气又忽然平复下来,仿佛在短短一瞬历经了人世的大喜大悲:“沈巍,你走吧,我不想恨你,但我害怕我做不到。”



  沈巍向赵云澜靠近了两步,又缓缓停下,往重症监护室里看了一眼,又重新道歉:“对不起”



  “我会想办法救他”沈巍又转头看向祝红:“好好照顾大庆…和赵云澜”



  祝红心情也很低落,没看沈巍的脸,点头应下。



  长廊中又恢复了寂静,短暂激烈的对峙到此结束,沈巍扶着墙,又慢慢转身,一步一顿地往外走,赵云澜抬眼看了看他的背影,长长的风衣在地板上拖拽出摇晃的影子,楼梯口没有灯,黑暗仿佛一只巨兽,等待着吞噬来者。



  很久之后,赵云澜都记得那个影子。



  记得是他是如何明目张胆地仗着沈巍的纵容和爱……一步一步把他的爱人逼上绝路。


  


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




  沈巍去的快,回来的也快。沈付等他在前排坐好,问:“我送你回家?还是回医院?”



  沈巍看着窗外的寒雾:“回家,麻烦你了”



  他状态看起来不怎么好,一直皱着眉,沈付说:“你可以睡一觉休息会儿”



  沈巍没睡,透过玻璃窗的反射,能看见他下垂的睫羽,眼神晦暗不明,他是把什么都闷在心里的人,沈付也不去问,车里一度陷入长时间的沉默。



  车子上了高速,外面闪过零星的几点灯火,沈巍先开口:“沈先生,地星的医生是不是只有你们几个活动在海星”



  沈付声音夹着疑惑:“好像是”



  他仔细想了想:“不过还有一个姓陈的,破例也被允许就在海星,好像也在龙城,我记不太清楚了”



  “他还没有被遣返吗?”



  “没有,据说是今年年初就应该回去,不知道什么情况一直滞留”沈付说:“他是用异能治病,和我们普通医生不太一样”



  沈巍点点头:“嗯,我知道”



  沈付边开车,边回头迅速看了他一眼:“你问这个做什么?”



  “他是以前的我朋友,想去看看他”



  “哦……”涉及到隐私,沈付没再有追问。



  车辆在夜色中疾驰,很快就到了龙城,沈付将沈巍送上了楼



  “注意休息,按时吃饭”沈付笑眯眯的叮嘱:“定期到医院来检查”



  沈巍扯了扯嘴角,心不在焉:“好”



  人的皮囊只是表象,而人的表象都是为内心做的遮掩,两人分别之后,沈巍没有像医生吩咐的那样休息,沈付也没有回医院继续值夜班。



  夜尊扯下了那张谦谦君子的面具,坐在小区门口的车中,十分钟后,沈巍又从楼上下来,衣服也没换,顶着清晨的寒雾,招手打了一辆出租车。



  夜尊不紧不慢跟在车后面,他知道他的哥哥要去哪儿,要去做什么,每一步都在他的编排之中,剧本已经写好,只等着沈巍来将它演绎出来。



  那一定是很宏大,很美妙的悲歌。
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评论(89)

热度(350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