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州的汤圆

老司机,漫威中土霍格沃兹全职都是我的乐土,肥肠爱zyl,古早狗血虐文常客

【澜巍】【面巍】朝暮(二)

  好久不动笔,觉得自己越写越小学鸡(•́ω•̀ ٥)

        排雷:👉三角恋👉怀孕梗 失忆梗

       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      沈巍做好了饭菜,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等赵云澜回来。



  他向龙城大学请了假,查阅了一天两界的古籍,但是没有任何关于失忆的记载,赵云澜的并无缘无故,没有头绪,真的就像上天开给他的玩笑。



  窗外的雨细细密密,从早晨下到晚上,龙城的三月有点倒春寒,不知道是不是今天淋了点雨,沈巍嗓子里总是压着若有若无的轻咳。



  饭菜已经冷了,赵云澜还是没回来,他把菜放到微波炉里加热,顺手自己吃了两片药。



  然后重新坐下,摘了眼镜,继续等。



  这世间什么都难,唯独等待简单。



  夜很深了,赵云澜很少这么晚回来,沈巍已经不是真正意义地星人,特别容易感到疲惫,他靠在沙发上假寐,昏昏沉沉的,脑海里乱七八糟闪过一万年中的很多事,这些事全部从记忆深处涌上来,压在隐隐作痛的心头,他思绪纷乱,半梦半醒之间,耳边幽幽传来一个声音:



  “沈巍……你真可怜。”



  如同从天外飘来,透着几分怜悯和嗤笑。



  “千万别放手……放开了,就什么都没了”



  他意识仿佛沉溺在深海,混沌不堪,两句话断断续续渗入脑海,被烙印在头脑中一遍一遍回荡,最后凝成一股尖刺,狠狠扎上心脏。



  他被剧痛猛然惊醒,条件反射覆上胸口,但一切如常。



  客厅的窗子被风吹开了一面,暖黄的灯照出几缕飘进来的雨丝,家里还是只有他一人,刚刚的声音可能是他的一小段梦魇,虽然有那么一瞬间他心脏都快痛的喘不过气。



  沈巍抿了两口桌子上的温水,平复了下起伏过大的心情,起身去关窗。



  他刚转身,赵云澜就正好推门进来。



  赵云澜一抬头就和沈巍目光相接,他摸着后脑勺,手往门外一抬,尴尬笑笑:“这个…不好意思哈…回来晚了”



  “没事”沈巍紧绷的身体立刻放松下来:“饿了吧,先吃饭”



  他到餐桌旁摆放碗筷,赵云澜一边换鞋一边盯着沈巍的背影偷看,磨蹭半天,在沙发后面打转:“我不是特别饿”



  沈巍动作明显顿了下,但回过头,还是那种温和无害的笑:“吃点儿吧”



  赵云澜别扭的很,又觉得自己是不是太不近人情,终究还是点点头。



  他走到沈巍对面坐下,桌子很小,两个人离的很近,四菜一汤,全是他平时爱吃的菜色,却不怎么辛辣,偏向健康养胃,沈巍自然而然地给他夹了一筷子,赵云澜背挺的笔直,拿着筷子干笑。



  “我自己来”赵云澜端起碗:“自己来”



  沈巍点头默认,赵云澜往嘴里扒饭,味道是不错,可他吃起来如同嚼蜡,和他狼吞虎咽比起来,沈巍吃相斯文很多,举手投足都带着那么一股书卷气,赵云澜实在想不通他们怎么就走到一块了。



  赵云澜三下五除二扒完一碗饭,沈巍见他放下,站起来就准备添饭,赵云澜连忙阻止:“诶……不用了,我吃饱了,谢谢啊”



  沈巍又坐下来,自己也放下筷子。



  赵云澜摸摸头:“你继续,不用管我”



  沈巍没管他的话,问:“今天胃病犯了吗?吃药了吗?”



  “没…吃药了”赵云澜不准痕迹把椅子向远处挪了下:“那什么,沈巍,我先去换件衣服”



  他窜进卧室,没敢看沈巍的反应,打开衣柜,自己的夹克牛仔挂的整整齐齐,一边还有明显不是他的西装和衬衫,没有一点褶皱,赵云澜更头痛了,他随便扯了一件居家的衣服,在原地左右来回的走,愣是不知道这种情况下他怎么好给沈巍说他想好的话。



  他们……还是分开一段时间比较好。



  他爱自由的日子,受不了这么细致的爱,也受不了这种整天缠绕的烦闷感,但偏偏沈巍周到的让他挑不出一丝错误,愣是整得他像个无情无义的负心汉。



  赵云澜换了件衣服,沈巍正在外面洗碗,他扯了根棒棒糖塞嘴里,靠在沙发边上:“我今天下午又去查了,医生说没什么问题,查不出原因”



  “总不能让黑老哥上来帮我俩处理这种私事对吧”赵云澜自顾自说废话:“这一来二去,也挺麻烦人家的”



  沈巍关了水龙头,声音很低:“你……不知道?”



  “知道什么?”赵云澜转头。



  “……没什么”沈巍低下头,遮住半缕说不清道不明的复杂:“你要是累了,就先休息”



  赵云澜没追问也不吭声,他把嘴里那颗棒棒糖咬的咯嘣响,时针已经快指向十一点,气氛有点微妙,沈巍看出了他的不自在,说:“你睡卧室,我睡客厅就行”



  他转身去收拾被子,赵云澜也不管,良久,才扬头,长长舒一口气,像做好了什么准备一样,尽量缓声道:“沈巍,你觉得我们现在这样……合适吗?”



  沈巍整理被子的手不自觉嵌进去:“我知道,你可能不太习惯”



  “不是不习惯”赵云澜咬牙,干脆一次性说完:“我只是觉得……觉得我们不合适,就好像是生搬硬凑的感觉一样,大庆他们都说我们很契合…我们度过了很多困难,但是我什么都感觉不到。”



  “我今天仔细想了很久”他一字一顿,毫无察觉自己发出的是怎样残忍的诘问:



  “沈巍,我们以前……真的是相爱的吗?”



  ……



  沈巍刚好待在阴影处,赵云澜等不到他的回答,也看不清他的表情,他也自觉这脱口而出的话太过分了,道歉道:“对不起,我就是有点疑惑,你别放在心上”



  “没什么”沈巍声音有点嘶哑:“不是你的错”



  赵云澜应了一声,还是想把话说完:“所以我现在这个情况,我觉得咋们……也许可以分开一段时间”



  话音刚落,沈巍那边传来一声刺耳的响动,赵云澜定神一看,床头的玻璃杯子被碰到打碎了,赵云澜想过去帮忙捡,沈巍摆摆手:“一会儿再收拾”



  “你还有什么话”他的脸露出在灯光下,有点勉强的笑:“一起说吧,这病说不定还要看一段时间”



  “没什么了”赵云澜心被堵了一下:“我今晚先出去住吧……毕竟我……不太习惯”



  沈巍的十指紧握:“不用,我家就在对面,我可以先回去住”



  他的眼睛笑起来微弯,瞳孔如同装满了星火,让人永远不会感觉到冷意。赵云澜不用猜也知道,沈巍现在肯定不好受,但他确实没办法和他感同身受,也没办法施以回报,沈巍倒是没给他难堪,点了点头,拿了随身的衣物就出门去了。



  刚刚凝固的空气仿佛一下子就流通了,赵云澜瘫回沙发,长长的吐出一口气。



  走了也好,这种情况……拖着也不是事儿。



  ——————




  沈巍这个人,执着,但绝不会强求。



  自己的家里早没有住过,家具和床落了满层的灰,没一点人气儿,刚刚赵云澜那番话,本来可以将沈巍翻来覆去凌迟个几遍,然而可能是他什么心理准备都做好了的原因,听到赵云澜说要分开的一刻,也不是那么的难以承受。



  他随便收拾了几下,最近精神没以前那么好,容不得沈巍伤春悲秋,就算记挂着赵云澜的事也躺下,没多久就昏睡过去。



  从前一丁点风吹草动都可以将他惊醒,但今晚沈巍睡得尤其的沉,身体也没有给予他任何警示。



  月色和黑暗之间,从窗口吹进来一阵冷风,在床前打了个转,幻成一个不甚凝视的影子。



  那个影子伸出手,在沈巍侧脸边虚晃了一下。



  “好久不见”



  声音低低回荡在房间里,沈巍没醒,黑影倒是看起来兴致更高,他俯身近距离凝视,没有实质的手掠过沈巍没有舒展的眉眼,毫不掩饰语气中的兴奋和快意:“刚才很难过吗?”




  他一把掐住沈巍的喉咙,能量体带不来什么实质的伤害,这个动作纯属发泄,黑影几乎和沈巍额头相贴,姿势亲密无间,说的话却陡然降到冰点:




     “我以为他们骗我…原来你真的为了他……为了那个废物,放弃了一切……”



  冷风飞快灌进来,沈巍咳嗽了两声,黑影瞬间从他身上撤回来,恢复成站立的姿势,顺带甩手关了窗子。



  “你又封印了我”他说:“那我该怎么回报你呢”




  “亲爱的……哥哥”



  沈巍的脸在月色下白的近乎透明,夜尊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。



  要怎样才能碾碎一个孤傲执着的灵魂。



  折磨他的神智,践踏他的肉体,剥夺他的衣食,还是杀死他最爱的人?



  夜尊知道,这些都不是。是由他信任到骨髓的人,一步步把他往深渊下推,把他放入魔鬼的爪下,在无数次有机会来拯救他的时候视而不见,让他在刀山火海中挣扎……煎熬,直至死亡……让他从俗世苦痛中解脱。



  “你会体会到的”夜尊轻声道:“那种被最爱的人抛弃的滋味……”



  “永生难忘……”



  ——————


  



  沈巍第二天起的很早,对于半夜的很多风吹草动丝毫不知,他做了份早餐,准时准点守在门口,看着赵云澜顶着一头鸡窝推门出来,绝对又是贪睡没有吃早饭。



  “我多做了一份”沈巍把早餐递过来:“带上吧”



  赵云澜被立在门口的人吓了一跳:“沈教授?”



  沈巍依然伸着手,赵云澜内心简直要打结:“这……不用了……吧”



  “我路上吃点就行”他连连摆手,看了看手表:“赶不上了,先走了啊沈教授”



  他跑的飞快,沈巍只能收回早点,放冰箱里冻着。



  龙城大学还有科研项目在跟进,沈巍不好意思多请假,匆匆吃了一点就往学校赶,他今天上午没课,准备在办公室拿着资料去研究所,结果一进办公大楼,校医院的主任就把他扯到一边走廊里,神神秘秘搭上他的肩膀:“沈老师,发红包”



  沈巍懵的很,不在状态:“什么?”



  “咋们前几天不是有一次例行的教职工全身体检嘛”主任抬眼暗示:“沈老师,最近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?”




  “特别的…感觉”沈巍摇头:“没有”



  主任追问:“真没有?”



  沈巍笑笑:“没有,就是感觉有点累”



  “哎呀”主任拍了拍他的肩,语重心长:“你们这些年轻人啊,平时要多注意身体……”



  眼见着话题又开始偏,沈巍忙打断了他:“陈主任,您是有什么事通知我吗?”



  陈主任又打量可他两眼,转头从公文包里拿东西:“真是便宜赵云澜那小子了……”



  他把两张纸递上来,沈巍接住,陈主任压低了声音:



  “沈教授,恭喜啊——你怀孕了!”




  沈巍低头看那两张纸,直接愣在原地。



  “我没和赵云澜说,怕他又拉着我问东问西”陈主任语重心长,絮絮叨叨:“孩子已经四十天左右了,你自己挑个时间告诉他,平时多休息,前段时间检查你抵抗力太弱,以后能少出门就少出门,外出考察的科研项目也放一放,还有啊……”



  沈巍右手紧捏着化验单,指节泛白,紧紧看着化验结果那一行赤红的几个字,脑袋里一片空白。



  陈主任以为他高兴过头:“以防万一,你自己再去医院检查一下,让赵云澜那小子陪着,记清楚医生说什么”



  沈巍还是不动。



  “听我的话没有!”陈主任微微推了他一下:“这可是大事儿”



  沈巍着才从刚刚的状态里抽脱,他抬头回神:“谢谢……我知道了”



  “不用谢”陈主任比他还开心:“我还值班,先走了,沈老师,到时候记得给我包个大红包”



  沈巍僵硬告了别,把化验单拿在手上,机械一样的走进自己的办公室,翻来覆去看着两张纸。




  孩子……



  赵云澜的确很喜欢孩子…每一次缠绵,都咬着耳朵非要沈巍生个女孩儿,但那是之前,沈巍不能想象,如果他现在告诉赵云澜,赵云澜会是什么反应。




  可能会愧疚,可能尽心尽力,也可能会不耐烦,什么都有可能。赵云澜现在在逃避他,沈巍不聋也不瞎,他感觉的到,那是从骨子里生出来的排斥感。




  他把两张单子放到最底层的抽屉里,用资料层层叠叠压住。



  沈巍将手覆上腹部,没有任何反应,在他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时候忽然新增了一个生命。如果赵云澜还和以往一样,他一定会欣喜若狂,大方的和所有人分享这份快乐,恨不得全天下都知道他将要有一个乖巧伶俐的孩子。



  而不是现在这样,甜和着苦,五味陈杂,全部只能压在一个人心底。



  他收回手,五指紧紧扣在办公桌面,几次想拨通一旁的电话,次次都无疾而终。



  再等等……不可能没有办法。



  再等等。


  

  


  


  

  

  


评论(11)

热度(19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